白夜寒冰

书辞相里

【裘杰】 You see me through

设定大概是裘杰二人因为一些误会分手多年之后又相遇的经历。。。。。

三十几岁的大叔谈恋爱

先放个片段出来想看完整剧情评论里吱一声

【请从中找出约瑟夫爷爷(。





杰克喝完了最后一个杯子里的最后的酒,他朝着一个黑暗的角落扯出了一个有些轻浮的笑容来,一双眼睛烟霞纵横。然后他的身子晃了晃,再也捏不住手里的高脚杯,便要倒下去。


一双手伸出来托住了杰克的额头,任由昂贵的水晶酒具在地上砸个粉碎。来人顶着一头张扬的红发,一双金眸死死地盯着怀里昏睡的人。良久,他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弯腰抄起杰克的双腿,把他抱在怀里离去。


他又瘦了,裘克想,明明之前抱起来没这么轻的。


裘克把杰克放在车的后座上,还给他加了个枕头。他绕道前排驾驶位上,一踩离合,这辆车便平稳的滑进了夜幕里。


杰克喝醉之后很乖,不吵不闹也不趁醉发疯。这也算是给裘克少添了很多麻烦。他把杰克放在卧室里的床上,浸了热毛巾给他擦脸,又给他换了睡衣,天知道为什么自己家里一直有一套杰克的睡衣!裘克在杰克微皱的眉头上轻轻落下一吻,他瑟缩了一下,把自己摔在了床尾旁边的椅子上。


裘克翻出了自己前几天从便利店买的烟,点燃狠吸一口,似乎这样就能把十几年前的遗憾换成一把真心给杰克看看。裘克把烟气咽进肺里再吐出来,烟气飘荡在面前,廉价的蓝莓薄荷的味道萦绕在他的呼吸道里。裘克并不喜欢这种偏甜的味道,但蓝莓薄荷总让他想起杰克。这是杰克最喜欢的味道。


他于是不再抽第二口,任由火星明明灭灭地烧着,咬肌微微鼓起,侧脸好似钢铸的一般。他皱着眉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一阵手机的嗡鸣把裘克从沉思中拖出来,是杰克的电话响了。他把手机从风衣口袋里拿出来,屏幕上显示的备注是法国佬。他接起了电话,还没等对面人开口,只说了一句:“他睡了。”


对面的人似乎没想到会是别人接了杰克的电话,他微微一怔,然后说道:“他睡了?那你是他一夜情的对象?想不到老绅士也有一夜情的一天!”


裘克安静了好久,对面似乎也并不着急,就这么静静的等着他回话。


终于,裘克又一次开口,声音里带了喑哑:“我不是他一夜情的对象,我对他久别重逢的爱人。”说完这话,他似乎是甩掉了什么包袱一样,长叹了口气,然后说:“晚安,祝您好梦。”之后挂了电话。


“你又抽烟了。”床上的人很轻很轻地说,好像是梦呓一般。


“你一直醒着。”裘克来到杰克的枕边,蹲下来,摸了摸他细软的黑发。


“是一直醉着,刚刚醒,”杰克的声音带上了一点笑意,“你要相信在喝完一整瓶冰酒之后我不可能清醒这么久。”


“你都听到了什么?”裘克拉住杰克的手,把自己的额头抵在上面。


“你和法国佬说你是我久别重逢的爱人。”杰克声音里的笑意越来越明显。


“偷听可不是一个绅士该有的品德。”裘克也笑了起来。


“你没发现我醒了,这可不算偷听吧。现在,把窗户开着透透气,你去洗个澡,水热一点,被子里挺冷的。”杰克抽回了自己的手,往被子里缩了缩。


十几年前,那个GPA4.0的法学院高材生也会对他那个总喜欢半夜起来抽烟的浑小子恋人说同样的话:“把窗户开着透透气,你去洗个澡,水热一点,被子里挺冷的。”


裘克依言去洗了澡,只穿了睡裤就往杰克身边躺。


杰克舒展开蜷缩的四肢,脊背隔着旧睡衣靠在裘克温暖的胸膛上。裘克张开手臂搂住杰克,把下巴卡在他的肩胛上。


“杰克……”裘克开口,胸腔的震颤顺着杰克的脊柱一直传到他的心脏;杰克无声的笑了。


“十年前……”裘克又开口,却被一根修长的手指抵住了嘴唇。杰克转过身来,嘴角带着未褪去的笑意:“嘘,什么都不用说,我都知道。我本来也没打算追究你。”


“我一直爱你。”裘克的声音小了下去。


“你还记得你给我的第一封情书,上面写:when all the lights fall at once,I shall be there for you to dance.”杰克把冰凉凉的手放在裘克赤裸的胳膊上,问他。


“当然记得,这句话我想了很久。”裘克没有告诉杰克他为了些这句话参考了无数文学院哥们们的意见。


“那么,明天晚上,你愿意陪我跳一支舞嘛?”


“当然,”裘克拉住了杰克的手。


“你跳女步。”杰克把手抽了出来,放在了久违的红发之上揉了揉。


“如你所愿,”裘克终于露出了今晚第一个发自内心的笑,或许也是十年来第一个发自内心的笑。

评论(11)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