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寒冰

书辞相里

群玉山头012

群玉山头012


尸系作者的更新(。ì _ í。)的日常


白泽十二
恺撒预演了楚子航的一千种反应,甚至狄克推多就拿在身后,以防楚子航一刀劈下来要和他对砍。
但他偏偏没预演到眼角微红,低着头朝他说:“我愿意与你并肩。”
恺撒猛地站起来,后而又重心不稳地晃了一下。“你说什么?”声音沙哑,仿佛刚刚高谈阔论的是另有其人。
“我说,”楚子航深吸了一口气,以面对龙王的态度,郑重的发声:“我的刀从此为你拿起。”
于是他被大力拉动,落在了一个怀抱,恺撒正抱着他,力气大的几乎要勒碎楚子航的臂骨:“那么我的心从此为你跳动。”
……
相顾无言良久,恺撒才开口:“愿意跟我说说血统的事吗?”
“……跟我来。”楚子航说出了这样的话,轻轻的挣开恺撒的怀抱,撤步向床头的抽屉走去。
他拉开抽屉,掰下一管,递给恺撒。“你还记得听证会吧!”楚子航顿了顿,“以加图索家为首的校董想革职校长,其中最致命的理由就是收留高危混血种,也就是我。”楚子航在“加图索家”上特意加了重音,听得恺撒一哆嗦,他赶快举起了手:“我先声明,我家那些老家伙的主意我完全不知道!不然我也不会在听证会上保你……”
“那场听证会前,校长给我洗了血。”楚子航打断了恺撒没什么营养的辩白,“以保证我的血统在听证会上暂时正常,但是……”楚子航深吸了一口气,带着一点微不可查的颤抖:“我的血统的确是靠爆血强行提上去的。本来没什么,但在日本的消耗太大,校长给了我这个治疗后遗症,代价就是半年不能动用血统,包括言灵,也包括……自愈。”
把自己的血统弱点暴露给恺撒,已经是他所能做的,在他的骄傲允许的范围内,最大的让步。
恺撒极其温暖地笑了,他说:“楚子航,你是我一生中最值得拥有的对手和爱人。”
……
“恺撒……”
“嗯?”
“收起你那意大利式的骚包。”
“然后开始干活。”
……
恺撒立刻露出了一个可怜兮兮的表情,说示弱是打通上流社会必需的技巧,可惜对象错了。
楚子航根本不理他,径直走到厅里的桌子前,用钳子从冷冻箱里拿出四个钢化玻璃管,扔进水槽里泡着水等温度恢复。

“六足,有翼,飞行速度极快,外表面甲壳硬度基本与黄铜相当,有毒。”片刻之后恺撒得出了这样的结论,“类似于尸守,基本可以肯定山洞里埋着级别不低于三代种的生物。”
“没错,但这种甲虫在中国有个本土化的名字。”
“什么?”
“蛊。”楚子航舌尖用力,发出这样一个音节。
“什么?”
“炼化出来的生物。”
二人对视一眼,恺撒伸手从兜里掏出打火机,扔给楚子航,楚子航伸手捞过,点上火,靠近玻璃管里的甲虫。而后玻璃管震颤,甲虫发狂。
“装备部真是未卜先知啊!勘探任务居然配备了龙息,原来是这样……”恺撒的唇角勾出了一个莫测的弧度。

“有人想借咱们的手,除掉一些东西。”
“那……祝他好运了……”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