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寒冰

书辞相里

群玉山头011

群玉山头011


辣鸡作者诈尸更新系列
谢谢各位点进来啦!


障目十一
“我的血统怎么了……”楚子航维持着和恺撒不近不远的站位,但并不看他。
“你的君焰为什么不起作用,受伤了为什么不愈合,”恺撒勾起了一个毫无温度的微笑,一手转出一管金光流淌的液体,“最重要的是,你给我注射了什么能让我从三度爆血里毫发无损的恢复过来?”
楚子航一窒:“与你无关。”他夺下恺撒手里的抑制剂,转身就要走。
恺撒并不阻拦他,任由他夺去,只是抱着刀鞘,漫声说了一句:“我以为我们算朋友?”
楚子航脚下一顿:“抱歉,我没有朋友。你也不会有,就算有,也不会是我。记得吗?混血种生而孤独。”
“啧!”恺撒皱了皱眉头,“有没有人说过你是个彻头彻尾的傻逼?”
“什么?”
“我说,”恺撒甚至还保持着那个完美的微笑,“我说,你是傻逼!”
恺撒并没有理会楚子航压抑的愤怒,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并不只有你恨龙族,也不只有你恨自己的血统。但只有你这么不怕死。”恺撒并不如何激动,好像在陈述一个什么人尽皆知的定理,“你真的觉得自己扛过一切就算完成了你父亲的希望?还是爆血杀死一群死侍就算大仇得报了?不,你愧对你的父亲,你这副样子只会让他失望!”
“闭嘴!”楚子航猛地抬头,一双黄金瞳里裹挟着风霜刀剑,这种极寒的眼神甚至足以逼退源稚生。但对恺撒毫无用处,因为恺撒了解楚子航,就像了解他自己一样。
“你没有资格于此置喙!”楚子航真的不欲多言,快步转身离去。
恺撒一伸手扯住他,狄克推多掉在地上。
“你的父亲是个伟大的战士,也是个伟大的父亲。他独自战死在雨夜里,保你逃了出来,不是为了让你脏兮兮的倒在某个工厂里,身上还带着爆血的鳞片。他要你带着他的血脉和荣光活下去,坚韧地活下去!他要你把日本刀捅进尼德霍格的心脏里,感受着刀锋上心脏的搏动越来越弱,那双威严的黄金瞳在你眼前黯淡下去。这才是你可以光荣倒下的时候。你的父亲希望你看见黑王的末日,如果可能,亲手开启它。就算要死,也要以这样崇高,荣耀的方式,死在黑王之后!”恺撒看着对面那双黄金瞳充血赤红金黄明亮,却又无声立刻暗了下去。
楚子航任由他扯着自己的手腕,不曾挣扎。
“说得真好恺撒,”楚子航掰开恺撒的手指,撤出自己的手腕,“但你真的没这个资格。你没有的,我也没有。但你有的,家族,朋友,爱情,我也没有。你可以动用天谴,贤者之石,迪利亚克特。”他忽而换了一种奇异的轻柔声音,“而我只有这条命了。”
“……其实你错了,”恺撒一偏头,“你的命可能要分我一半了,因为我救了你。”
“那你就看好了它!”楚子航真的没再犹豫,背影似乎还有些颓唐。

楚子航回到自己的房间里,甚至都没有力气找一个得体的地方坐下,靠着门滑落在地上,索性地上铺了厚实的地毯,并不如何冷。
操!楚子航想。
他不能反驳恺撒的任何一句话,因为它们都该死的正确。
他羡慕恺撒,也许是入学时水晶吊灯下的一抹夺目的金,抑或是源氏重工燃烧着焚天大火中的那一句怒吼:“我为什么要听那个傻逼的?我绝不能抛下我的同伴!”他向来如此耀眼。
恺撒的样子是所有男孩希望成为的样子,楚子航虽然在父亲去世后就像封闭了五感一般冷漠,但他也会羡慕啊!
两个同样为了骄傲而活的人,一个成了阳光下的皇帝,另一个成了大漠里的刀客。
两人本不应有交集,因为一步错,步步错。
但楚子航没想到皇帝如此执着,而刀客……刀客竟也从心里向往那片闪烁。

败给你了啊!
楚子航这么想,手中已是交错的泪水。
真不应该。
他的头靠在门上,无声地自嘲着。

……
“楚子航,我知道你在,”西西里岛的阳光养出来的漂亮的男中音在门后响起。
“这次的任务其实不是学校派来的,是我自己申请的,而且搭档只能是你。”
他好像也坐了下来。
“你不声不响地就走了,就好像从来没来过一样。我就总是在担心,我会不会再也找不到你了。我以为我关注你是因为你是我的宿敌先生,但不是,我甚至不能忍受你消失超过一个星期。”恺撒的声音逐渐弱了下去。
“我想我可能爱上你了,楚子航。”

!!

“我谈过恋爱,和那个英国贵族,和诺诺,但我不知道什么是爱情。我以为陪她逛下整个商业街,为她买下一切就是爱情,但这只是普通俗气的炫耀。我以为在暴雨夜跳下去坐上她的车就是爱情,但也不是,那只是两个年少轻狂的人的冲动。但是现在,”恺撒的声音无比郑重,“我认定火光映着子弹,刀锋伴着风啸。这才是属于混血种的爱情,这才是属于我恺撒加图索的骄傲。”
“你愿意试一试吗?楚子航。”恺撒叫着他的名字。

门在这时突然开了,楚子航站在门口,居高临下的看着恺撒:“我也不知道什么是爱情,但我愿意和你并肩战斗。”
死生无惧。


作者碎碎念:这篇的ooc太严重了,多谢各位看官能坚持到现在!其实恺撒的所有话都是我想说的,楚子航真的是需要一个人好好照顾。

p.s.:小可爱们愿意给我一个评论吗qwq,万分感谢了!


评论(5)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