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寒冰

书辞相里

群玉山头013

群玉山头013

腾蛇十三

“得去一趟昆明城里。”楚子航把玻璃管重新放回冷冻箱。
“为什么?”恺撒接过冷冻箱放在墙角。
“得去图书馆查一下明清县志,搞清楚山洞里的到底是什么。”
“不低于三代中的血统,奇怪的壁画。”恺撒捋了捋头发,“中国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壁画!”
二人异口同声。
恺撒从包里翻出相机,拔出记忆卡,接上电脑,
然后把座位让给楚子航。楚子航打开装备部友情提供的软件,导入图片。
“从颜料剥落的情况上看至少有500年了。”恺撒一只手撑在桌子上,俯下身子,鎏金的长发从肩膀后滑下来,落在楚子航脸旁,被楚子航扯了一下。
“你干嘛?”刺痛使恺撒微微皱眉。
“收回去,挡我了。”
“哦。”恺撒委屈巴巴地扯了一根皮筋,把头发绑上。
“只有两张。”楚子航拉着鼠标放大图片。
“但是基本可以看出一个大致的故事来。”
“一黑一白应该是两条龙,黑龙作恶,白龙收拾残局。”
“又是一个老妈子的故事……”
“但我觉得这个故事并不是真的。”楚子航手指轻轻点着桌面,思索了一会儿,“就算是真的,也肯定不是近五百年的事了。”
“为什么,”恺撒把电脑搬到自己腿上。
“距今五百年左右大概是明清两代,云南地区早已归附中原朝廷。如果真的发生了类似龙类觉醒所引起的灾难的话,应该会有记载。混血种了解王恭厂爆炸,不至于对这样一桩近案毫不知情。”
“那总不能凭空编出来吧?”
“不能,所以应该是有原型的。”楚子航打开个人终端。
“怎么样?”恺撒看着楚子航皱着眉,又凑过去看。
“查询无果,但也在意料之中,卡塞尔的图书馆里应该不会有中国的明清县志之类的东西。”楚子航站了起来,“我饿了,去吃东西吗?”
“啊?”恺撒一时没跟上楚青蛙跳跃的节奏,但随即修正了路线,“好啊!!”

“所以咱们吃什么?”
两人出门的时候下午阳光正好,大概四点多钟,小县城的人们还懒洋洋的,有一些精明的商家坐在门口,向外张望招揽生意。
“过桥米线?”恺撒翻出手机查了查旅游攻略,半晌得出这么一个结论。
“……好。”

“你要带我去哪里?”恺撒跟着楚子航穿行在古镇狭窄的小巷子里,这不禁让他回想起了上次吃火锅的惨剧。
“慢着慢着慢着!”恺撒一把把楚子航扯得转过了身,无比紧张地开口,“先说一句啊!过桥米线是我提议的,但是你没有拒绝啊,你是自愿的!所以,所以……”后面的话恺撒说不出来了,有点丢人。
“……”楚子航愣了一瞬,随即反应过来恺撒指的是那顿四川火锅。
“上次是我的错。”楚子航说。
“不不不我没有怪你的意思,”恺撒拉住楚子航的手腕,“只是希望你在今后的生活中考虑一下中意双方的饮食差异!”
楚子航已经不知道是该吐槽所谓“中意饮食差异”还是该震惊“今后的生活”。于是只干巴巴地憋出了一句,“放开,跟我去吃饭。”
“哦!”恺撒乖乖地跟在楚子航身后,柔软的金发在夕阳下闪着光,和旁边趴着的人类的最好的朋友如出一辙。
但谁也没有注意到。




并没有美食的描写( ´▽`)
下一章楚哥的学霸属性会完全被激发出来。
恺哥:“我媳妇就是厉害!自豪脸.jpg”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