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寒冰

书辞相里

群玉山头008

群玉山头008

谛听第八
“有什么吗?”楚子航看着恺撒脖颈上的青紫色血管,有些担忧地问道。
彼时恺撒已经结束爆血,继续用镰鼬向里探听,神色凝重。
“什么也没有,静的可怕。”恺撒依旧微闭着眼睛。
楚子航抽出一管磷光:“先探个路?”
恺撒点点头。于是楚子航掰断金属管,倒出多余的水,晃一晃,让它朝着甬道深处滚去。
“什么也没有,静极了。”恺撒依旧微闭着眼。
“咕噜咕噜”的滚动声回荡在整个空旷的甬道里。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
二人对视一眼,悄无声息的走进了那个漆黑的长廊。
长廊之上似有壁画,恺撒抽出手电刚要研究。就被楚子航拦了下来。
“小心炼金阵。”楚子航嘴唇翳动,发出了几乎听不见的声音。
可恺撒听的一清二楚。
“戒备。”楚子航发出了第二个指令,随即自己走到了墙壁边,接着外边照进来的微弱阳光,查看壁画。
恺撒抽出狄克推多,镰鼬翻涌着探听四周。
楚子航的夜视能力向来比恺撒优秀不知道多少等级,原因无他,恺撒可以在黑夜中依靠听觉,而楚子航只能依靠视觉。
壁画的色彩在多年的氧化下已经剥落,只能看出一个大致的形状。
一只巨大的黑色生物在上空盘旋,无数褐色的小人在下方跪拜,周围烈焰焚烧,尸山血河,赤红一片。
紧随其后的第二副中,有条银白大蛇伸展双翼,腾空而起,无数游蛇竖起上身,向天朝拜。远处焰火盘旋,黑云压境。然后,两道黑白身影交缠,地面一片焦土之境,生灵涂炭。
接着往前走,银白大蛇带着一身伤痕,唤来云雨
,地面翠绿始发。
再往后……
楚子航看到了一句炼金枯骨,正立在墙边,好像在等谁的,缓缓地转过头来看着他。眼窝空洞,骨节咯吱作响……

银光闪过,
尸骨委地,
空谷回音。
“怎么了,楚子航。”恺撒的声音随及传来。
“没事……” 楚子航拎着刀,大喘了口气,“这有具炼金骨架。”
“炼金骨架?”恺撒拔出腿上的沙漠之鹰,“怎么会在这儿?”
“不知道……”楚子航揉了揉眉心,看向恺撒,发现他正皱着眉,似乎再忍受什么极大的折磨。


“有东西出来了。”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