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寒冰

书辞相里

明月入怀

感觉被华仔抱住的道长特别好。
明月入怀。

就比如说
【林寒x江辞】
江辞立在屋脊之上,月光毫无保留地照在他脸上。他向下瞟了一眼林寒,一眼经冬立夏,流花落雪,风过高松。又好像是两块剔透的琉璃中嵌了天幕上万千的星辰。
有华彩。有流光。
江辞开口:“我若是能在这屋脊上走一个来回,我便没醉。你再不许抢我酒杯了!”
于是他迈开弧度劲瘦的小腿,踏出了第一步。雪白的脖颈浸在冷清的月光中,无端让林寒想起一只昂着头飞跃寒塘的鹤【1】。
行步类鹤【2】。林寒记得自己在志怪小说上看到过这么一个词,用来形容现在的江辞刚刚好。
林寒看着他不紧不慢地在屋檐上走了一个来回,衣袂翩翩好似什么乘风而去的仙人。林寒于是忍不住了。
“江辞!”林寒高叫一声,声音里带着雀跃,随手折了桃枝向江辞掷去。
江辞转过头,被酒精麻醉了的大脑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便迎面撞上了一枝盛开的桃花。江辞下意识向后一躲,那枝含着劲力的桃枝倏尔在他眼前散开,落英缤纷【3】。但他一脚踏空,整个人就合着翩飞的桃花一起落下。
林寒踏出一步,腾空而起,把江辞拥了个满怀。彼时江辞领口肩头还带着鲜艳的红色。
人面桃花相映红【4】。
“道长,你醉了。”林寒抱着江辞,在他耳边呢喃出这句话。
“你接住我了。”道长的回答驴唇不对马嘴,可林寒听懂了。
你一直在,你会一直接住我的。

林寒只记得自己扯住了那一抹月光的衣角,把桃红揉碎融进骨血。
江辞醉得玉山倾倒【5】,林寒咬着他的耳朵说:“你是今世的流水,前世的月光。”【6】

【1】寒塘渡鹤影 冷月葬诗魂。出自《红楼梦》
【2】行步类鹤这个词用来形容明朝的陆炳走路姿势优雅。这个哥们是锦衣卫指挥使,嘉靖的好兄弟。
【3】《桃花源记》
【4】人面不知何处去 桃花依旧笑春风的上一句。
【5】形容嵇康的醉态优雅
【6】出自《二十四诗品》流水今日 明月前身。
p.s.:最后一段是车啊!!!!!
p.p.s.:作者本体暗香成男。
坐标醉鞭名马,ID肖琰。
所以!!!!!有没有……华仔道长小师傅大师猛男奶爸温柔奶妈各位暗香同门的师兄师姐师弟师妹愿意找我玩啊!!!!
【发出扩列的叫声.jpg】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