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寒冰

书辞相里

群玉山头006

群玉山头006

秋水第六
和恺撒一起出任务的好处就是不用担心食宿。大少爷在这方面的品味永远一级棒,就像这架喷着金色凤凰(1)的客机一样。
楚子航被熠熠生辉的凤凰尾羽闪了眼睛,龙族果然祖传审美配色。
“一定要什么显眼吗?”
“当然,这昭示着我们优秀专员的品味和必胜的信念,多么耀眼,多么辉煌。”
楚子航严重怀疑他要是再不推着恺撒登机他绝对就引吭高歌一首“我的太阳”,嗯,恺撒从小学过歌剧,不成问题,不成……
算了,看在他傻的份上,忍他两周。(2)
楚子航这样想到。

看来加图索家的私人飞机是和校长的湾流一个级别的。3个小时后,飞机已经稳稳降落在了昆明的机场。
“穿上吧,昆明刚刚下过雨。”恺撒看着楚子航收拾外套的动作,提醒了一句。
楚子航的手一顿,望了一眼窗外的水天相接的机场。又抽出了外套。
恺撒皱了皱眉,又摸摸鼻子。楚子航这是怎么了……
楚子航折起风衣的大领,头也不回丢下一句:“我没某人想的那么不知好歹。” 也没心情一直和你作对。后者他没有说出来,也不想。
“走吧,西南分部的人在等我们。”恺撒轻巧地避开了楚子航话里的别扭。

“是恺撒·加图索先生和楚子航先生吗。”
来者是个肤色黎黑的小巧姑娘,一口糯米白牙,一身素白的刺绣小褂配藏蓝的粗布裙,挂着一套闪光的银制首饰,挽着头发,插着一个篦子。
“是的,可以请教你的名字吗?”恺撒一如既往地对女性彬彬有礼,气质优雅地点头致意。
“我叫禾凌,白族人。是这次你们云南任务的引导,很高兴认识本部来的优秀专员。”她一边说着一边将二人带向一辆商务车。
“校长已经把所有你们需要的装备全部送了过来,包括楚子航先生的炼金刀具,加图索先生的沙漠之鹰,应急药品和龙息。”禾凌单手握着方向盘,另一只手递给二人一个平板,“具体内容都写在任务书上了。”
“龙息?”楚子航看了一眼装备配置,“火焰喷射器?”
“对,据说是卡塞尔装备部的诚心之作。”
“为什么?这不就是一个勘察任务吗?”恺撒思索着发来的脉冲定位,在山里,他挑了挑淡金色的眉。
“校长没有交代原因,说你们可能会用到就送了过来。”
“基本排除是龙类孵化吗?”楚子航想起恺撒来找他时说的“血统低于三代种”。
“不能排除,这正是这个任务棘手的地方。炼金波动非常有节律,像极了龙类孵化时候的震颤。
但是烈度明显不够。”
禾凌顿了顿
“云南本地传说,那座山下压了一条妖蛇,千年不死。所以……”
“所以还有可能是祭祀尸首对吗……”恺撒悄悄地接了一句。
“不对,你看震荡曲线,高频只有三天,剩下的全部是微幅。也就意味着所谓的祭祀活动只持续了三天,这不正常,任何已知龙类尸骨的祭祀时间不会低于六天。”
“可是妖蛇呢?”
“昂热校长的龙族谱系选了没听吧?亚洲西南部的滕蛇一脉,似蛇,但属于异化的龙。”
恺撒摸了摸鼻子,决定不和楚子航在学术上驳嘴。
一路无话。

“到了。”禾凌在一座神祠前面停下了车,楚子航和恺撒亦步亦趋的跟在她身后,看着她绕道庙宇之后,推开一扇石门,沿楼梯下行。
“跟上来。”她说。
又走过了不知几道门,禾凌一手撑在一块石板上,“哒”的一声,最后一道门开了。
“二位请。”她说。
“这就是西南分布的基地,没有你们本部完备,就请先凑和一下。”
“不,已经很好了,我们可是躲在牛郎店里打过日本黑道的人。”恺撒无比自豪的说。
“你给我闭嘴……” 楚·三好学生·子航黑着脸拖走了恺撒。

“蜘蛛切,”禾凌执着装备台上的一把白木鞘的太刀。
楚子航闻言闪到桌前,一手握住刀柄,向外一抽,一道新月般的清光闪过,震荡不休,指尖随之微麻。
“恺撒先生的沙漠之鹰在枪械室里。”

楚子航看见恺撒的身影消失在另一间屋子里。
“给我吧。”他拉开背包的拉锁。
禾凌从演示台下的抽屉里抽出一板黄盈盈的药液,交给楚子航。
“校长说是三个月的。”
“多谢。”

“走吧,楚子航。”恺撒转身已经从枪械室里走了出来。
“龙息呢?”
“先搁在这儿,酒店里不好收拾。明天先去探探情况,要行动了再来取。”
“……好。”楚子航拽起背包,迈开步子往外走。
“先走一步,资料我带走了,明天行动。”恺撒把枪收进西装下摆,晃了晃手里的平板,忙不迭地跟了出去。

“为什么是这儿?”
“因为这是云南境内唯一里目标又近又令我满意的一家酒店。”
“我说的是为什么要住一间?”
“不是一间,你住这间,旁边的是我的。”恺撒一脸迷茫,“你还在意这个?在日本的时候连澡都是一起洗的好吗朋友。”
回答恺撒的只有“嘭”的关门声。
“真冷淡……”恺撒无奈的耸耸肩,转身回房。(3)



(1)好像是加图索家的家徽
(2)真的只忍两周吗?杀胚同学^-^
(3)大少爷带男朋友住的是套房,带几个卧室的那种。


这更依旧流水线的剧情。
下章开始打怪^-^

@余曦烬羽 这个太太的双源好吃极了。😊😊😊😊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