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寒冰

书辞相里

【恺楚】群玉山头02

群玉山头02

chapter2 来兮
楚子航觉得自己最近不太好,这似乎是被证实过的。他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力不从心,不是心理上的懒惰导致的,而是纯粹生理上的“力不从心”。他不想去医务部做检查,没什么意义,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是爆血的后遗症。
不是什么大事,他安慰自己,以前也是这么过来的。
“谁说没什么大事的?”彼时他已经被昂热约去喝茶了。大吉岭的香气升腾在这间古老的办公室中。楚子航低着头,清澈的茶水倒映着他的黄金瞳,金黄的,热气飘渺中有些虚幻。
“胃出血,肾萎缩,消瘦…”,昂热念着体检单,“高纯度的龙血早就开始腐蚀你的生命了,以前龙血的腐蚀性和再生性在你的身体中达到平衡,换句话说,一边风化一边成岩,所以岩石似乎没什么大变化。但现在不行了”昂热放下报告,目光灼灼的盯着他。
“你和耶梦加得的那场战争,你活了过来,但现在不行了,我不是幸运男神,似乎幸运女神也不打算站在你这边。你会死,楚子航,你真的会死。”
……
相顾无言。
久而,楚子航开口,依旧盯着他那杯茶,这次清楚多了,没有热气了,他想。
“我还能活多久。”他很平静,早在那个雨夜之后,他便不怕死了。
“哎哎哎!别那么丧气啊!虽然说你会死,但这也只是在不采取任何行动之后的后果啊喂!”昂热无奈地搓了搓手。他这个学生真是什么都好,就是什么时候都太冷静了,太冷静了!
一点都不可爱,不像恺撒,好歹还中二啊……
校长的内心剧场丰富了起来。

他从抽屉里拿出一板注射器,里面的液体金黄闪耀。“医疗部的人研究出了一种新药,能弱化你血液的腐蚀性,但不会削弱你的血统。每半个月注射一支,这种治疗要持续半年才有效。期间你不能动用血统,不能动用言灵。会时不时低热。但相信我,半年之后你又会像以前一样大杀四方啊呸!我是说生龙活虎……怎么样,接受吗?”昂热把十二支药剂推向楚子航。
他没有犹豫,接过来,收进了包里。
“谢谢您”,他说。
“明天早上的飞机,我给你定了回老家的机票,休息半年,就当自己是普通人好了。”昂热继续说道。
楚子航拉拉锁的手一顿,随后,他终于在今天的谈话中第一次抬起眼睛:“……好。”
昂热看着楚子航走出校长的院子。
我知道你不会拒绝,你不怕死,你只是和我一样,还没活够。

评论(2)

热度(58)